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王心田:沉迷化学的欢乐喜剧人

2021-03-13 20:08:29 来源: 阅读:-

博实乐王心田:沉迷化学的欢乐喜剧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海外大学放榜季,博实乐今年海内外学校一共有16位学生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其中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下称句容学校)就占了两位。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正是来自句容学校的王心田同学。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融合高中12年级A-level课程

      · 录取学校&专业:牛津大学化学系

      · 雅思7.5分, IGCSE成绩 6A*1A

      ·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未来领袖奖学金获得者

      · 王心田,是很多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女儿”,漂亮大方,性格爽朗。她十年级的时候,就立志冲击牛津大学,并最终梦想成真。她为什么在小小年纪时就能立下远大的志向,又是如何一步步稳打稳扎地向目标靠拢的呢?

      · 这得从她的求学经历说起。


UOI课程

让孩子始终保持探究精神

      2013年,正在读小学5年级的王心田,转学来到了句容学校PYP小学部。

      她是句容学校的创校学生,一路伴随着学校的成长而成长。

      即便过去了许多年,王心田依然对小学毕业展印象深刻:

      当年毕业展的探究主题是“共享地球”,他们小组三个人探究的主题是“濒临灭绝的动物”。大家花了半个学期一起收集资料,毕业那天,每个人把收集到的内容拼贴起来,在PYP大厅进行展示。

      这种以学生为主体的学习方式让王心田大开眼界,她非常享受这种学习方式,在句容学校的学习也如鱼得水。

      为让孩子们更深入地探究各种主题,学校组织孩子们走出校园,到各地访问和参观。王心田去过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

王心田在英国探校

      经过小学、中学IB课程的洗礼,探究精神深深植入王心田脑海中。她心想:“一定要尝试这样的课程,好好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


活动丰富

让孩子找到真正的自我

      植根于集团的教育理念,句容学校活动育人的理念给孩子们提供了发掘自己兴趣和爱好的舞台,王心田也受益于此。

      小学PYP阶段,王心田参加了“童心童话”诗歌分享会,担任元旦晚会朗诵节目主角……在老师悉心指导下,她的演讲能力越来越出色,也越来越自信。

      中学MYP阶段,王心田更加有意识地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

      2018年学校举办校园商赛,王心田报名参赛。她参赛目的很明确,就是找寻自己的兴趣所在。她希望通过商赛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虽然是校内比赛,但竞争非常激烈,评委由身在商业一线的家长担任。当时参赛的学生近百人,一共成立了23家公司。

      王心田担任的角色是企业市场部经理。她充分利用自己擅长解决问题和全盘规划的能力,参与产品设计,并处理产品的贸易和存储,使得公司最终获得了6个大合同。在那届商赛,她所在小组勇夺冠军。

2018年校内商赛,获得冠军的小组(居中者为王心田)

      不止步于校内比赛,王心田随后开始走出校园参赛,并在外部大型比赛上崭露头角。2018年8月的上海耶鲁青年经济论坛,九年级的王心田获房地产经济委员会、机器与人工智能委员会颁发的“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

王心田(左4)在上海耶鲁青年经济论坛颁奖现场

      王心田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事务,比如2020年,学校组织亚运会圣火传递活动,1至12年级每个年级选出1位代表,王心田就是12年级的代表。

王心田作为12年级代表,参加圣火传递活动

      2020年疫情期间,学校举办线上开放日,带领大家云端校园游的主持人,正是王心田。

      2017年,MYP俱乐部的汇报,王心田和同学一起参与服装秀《YUEMEJR'S THEME 》演出。

王心田出演服装秀

      王心田是一位非常率真的女孩子,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大家眼中“别人家的孩子”而背负上偶像的包袱。她坦言自己并非全才,也经历过不少挫折,比如为了加强运动能力,她10年级时加入过女子篮球社,但后来发现自己并不擅长篮球。王心田还是一位喜欢给人带来欢乐的女孩子,性格外向,自称“欢乐喜剧人”。

      在一次次活动中,王心田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兴趣方向。


言传身教

那些老师教给我的事

      王心田不仅是一位活动达人,学习上更是全能选手,尤其擅长理科。她的竞赛成绩横跨数学,物理,化学,真不愧是“别人家的孩子”。

      · 11-12年级 化学科研项目

      · 11年级 加拿大CCC化学竞赛银奖

      · 11年级 英国UKChO化学竞赛银奖

      · 11年级 英国BPhO物理奥林匹克竞赛AS银奖

      · 10年级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GCSE铜奖

      · 10年级 滑铁卢大学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全25%

      面对优异的成绩,王心田只是平常心视之:“数学是理科基础,所以数学竞赛是必须参加的;当明确走理科方向后,就报了物理竞赛;10年级明确要学化学专业,才又报了化学竞赛。”

      因为成绩优异,她高中三年获得句容学校颁发的全额奖学金,三年学费全免(共约60万元人民币)。

      虽然在学习一路顺风顺水,但王心田一直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高中选择国际课程方向时,考虑到A-Level可选的大学范围较广,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她果断选择了A-Level项目。

      得益于A-Level项目灵活的选课机制,王心田可以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和申请所必修的学科。

      作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在句容学校升学不用折腾,王心田在老师们的呵护下,逐渐从一个活泼的小姑娘长成为牛津大学准学生。

      回忆起在句容学校的求学之路,老师们高度的责任感、卓越的专业能力和强大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了王心田。她说:“正是老师们的榜样力量,让我成为今天的自己。”

      比如初中的刘佳老师,他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有着极高的自我要求,从来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刘佳老师“取法乎上”的人生追求,深深地影响了王心田,她由此也给自己树立起了远大的目标。

      十年级,王心田就把牛津大学作为升学的最高目标。

      后来,王心田选择“化学”作为大学专业,也离不开一位老师的影响。

      六年级,担任科学课老师的是一位化学老师。这位老师的课讲得很生动,而且有问必答。那时的王心田心中有着无尽的好奇心,无论她多么天马行空的想法,这位老师都耐心地解答她的疑问,或指导她去如何寻找答案。

      在这位老师指导下,王心田化学成绩极其出色,并确立了自己选择化学作为求学和深造的方向。

      老师们在王心田心里种下的一颗颗种子,在句容学校的土壤中,慢慢成长,并最终结出硕果。


博实乐教育集团简介

      博实乐教育集团(原碧桂园教育集团)是全球领先的K12教育集团、世界500强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集团拥有27年的办学历史和强大的办学实力,现有在校生5.6万多名,在全球拥有超百所园校与培训中心(含海外7所K12学校、6所语言培训机构及暑期学校和1所艺术学院)。业务涵盖国内K12教育、海外K12 教育、辅助教育(学科素质培训、游研学营地、留学服务)、教育科技(3i全球学院)四大板块。93.6%的2020届AP/A-LEVEL/DP三大项目毕业生收到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前50强大学录取通知。

推荐阅读:浙财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