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安琪纽特:回首固本业 兼济达天下

2021-03-13 20:06:05 来源: 阅读:-

安琪纽特:回首固本业 兼济达天下

      热播剧《赘婿》中,苏氏布行历经多代经久不衰,且大败乌氏布行,成为江宁第一大布行,除了宁毅的营销手段之外,还在于其核心产品力:蚕丝优质,做工精良,其自行研发的暮云纱“薄如蝉翼,夏不生汗,步步生香”,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图/《赘婿》剧照,侵删歉

      产品力是品牌的立根之本,除此之外,要想成为长线品牌,品牌所传递的温度,是从情感维度上夯实了品牌根基。

      苏氏布行上一任CEO苏愈老爷子,在把掌印正式交给新接班人苏檀儿时说了这样一段话,传达苏氏布行的企业文化:

      “回首固本业,兼济达天下。我们要为贫困的百姓着想,既要取之于民,也要用之于民,明天起大开粥棚”。

      现在来看,在封建社会富人回馈百姓的方式简单直接——舍粥,但也和现代企业经营理念中说的社会责任感等同了。

      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不少企业穷其一生都没能做到这一点,因为,这必须切切实实站在消费者角度上去审视自己的经营,产品有价值,品牌有温度。

      中国消费者协会将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作为今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中消协秘书长朱剑桥如是解释,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线,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为目标,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个主题有更深层次的内涵,只有守护消费安全,才能保障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格局的形成。

      企业是保障安全畅通消费的重要主体之一,因此,能像苏氏布行从两个维度抓经营,便能保障整个消费环境的安全与畅通了。

      在营养健康行业,曾创下神坛的三某口服液、X桃X等营养品早已销声匿迹,难觅其踪,但同时代起步的,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安琪纽特,如今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营养健康品牌,酵母功能营养开创者及孕婴童营养品领导者。30年,时间检验的不只是产品力,更是一个品牌的社会价值。

      在安琪纽特爱心广场上,竖立着一块8亿年前的三峡原石,上面刻着这样一段话:

      “如安琪纽特所承’良心、爱心+智慧’之理念,良心为企业道之基,爱心为产业存之根,智慧为伟业久之器。”

      良心是企业道德的基石,爱心是人类健康产业生存的根本,智慧是把人类健康的事业做的更长久不衰的利器,这便是安琪纽特坚持了30年的经营理念了,也是安琪纽特能在风雨飘摇的健康产业里屹立不倒、持续发展的根基。

图片

30年  无一起食品安全事故

      从1991年第一款酵母锌问世以来,30年的企业发展史,几乎就是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崛起于世界之林的一个缩影。安琪有专业的生产线和严格的品控程序,建立了国家酵母研究实验室、营养健康研究所、母婴营养研究所、营养学研究平台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形成了强大的研发团队,成为中国酵母营养国家标准的制订者。

      安琪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那时荣获这个殊荣的食品制造企业全国只有6家,安琪酵母便是其一。

      安琪荣获全国质量标杆奖,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主导和参与制定了酵母行业所有的国家和行业标准,这任何一个奖项都是很多企业无法企及的高峰。

      正因如此,在当前营养健康产业高度同质化的时代,安琪纽特每推出一款产品,均能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征服消费者,“安琪纽特的产品,吸收好,效果好”,已成为行业对安琪纽特产品的的定位标签。

      但这些奖项和“30年无一起食品安全事故”比起来,又轻了半分。毕竟,这是食品行业最高的奖励。


严苛的品控

是产品质量的硬核门神

      早在2013年,安琪纽特便建成了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保健食品、药品双GMP生产基地。2020年,公司又持续投资建成了安琪纽特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透明工厂,全面实现了生产的透明化、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营养健康食品的生产提供了更高标准。安琪纽特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透明工厂系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重点项目,是国内目前数字化程度最高的营养健康食品生产工厂之一。

      安琪公司通过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BRC全球食品安全认证、犹太Kosher认证等一系列国内国际权威认证。

      公司拥有严格的品质控制系统,中心化验室设置了红外、原子吸收等大型仪器室、微生物检测室、化测室、标准品配置室等检测系统,确保从原料到成品的稳定与纯净。

      安琪纽特的原辅料均采自全球领先的供应商,同丹麦科汉森、法国罗赛洛、美国杜邦、巴西双伦、DSM、巴斯夫等全球原料巨头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大爱无疆 践行社会责任

      蜘蛛侠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从成立之初就开始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通过健康大讲堂、妈妈课堂及健康快车,广泛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减少慢病危害,促进科学喂养,一坚持就是30年。

      2008年汶川地震,安琪启动天使网友行动,进行捐款捐物。此后又多次走进甘肃、湖北贫困乡镇,进行慈善捐赠;联合宝宝树发起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健康医+1”行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打好“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基础;联合中华儿慈会及腾讯公益发起“孩子的礼物”公益关怀行动,帮助流动、留守和贫困儿童,以及生活、身体有困难的弱势家庭幼儿,为他们在日常生活改善、健康成长扶持等方面为他们提供爱心帮助与福利支持。

      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疫区企业,安琪集团第一时间向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累计捐款捐物600余万元。

      安琪纽特,在践行专业呵护全家的使命时,每一步都掷地有声,却又轻快温柔,在人类营养健康领域,我们朝着 “回首固本业,兼济达天下”的方向迈进,如履薄冰,只为尽善尽美,温暖更多人。

推荐阅读:厦门视窗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