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小女孩吃面条走红,竟与一根面条“死磕”,网友:“实心眼”宝宝

2020-01-03 13:36:53 来源: 阅读:1

由于面条通常比较长,所以孩子们很难自主进食,这时不是要家长喂就是要用辅食剪剪断才行。可家长往往事情比较多,很难每次都兼顾到孩子,这时就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孩子因进食困难而苦恼;有的孩子吃得乱七

由于面条通常比较长,所以孩子们很难自主进食,这时不是要家长喂就是要用辅食剪剪断才行。可家长往往事情比较多,很难每次都兼顾到孩子,这时就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孩子因进食困难而苦恼;有的孩子吃得乱七八糟……

最近就有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外出就餐时一时没注意,竟然发现孩子与一根面条“死磕到底”,妈妈看后差点笑抽。

妈妈带孩子外出就餐,一根长面条差点让孩子“背”过去

西餐,是很多孩子都喜欢去吃的,因为里面有他们喜欢的汉堡、薯条、可乐还有意大利面,每次去时孩子们都会表现得有些迫不及待。

小女孩吃面条走红,竟与一根面条“死磕”,网友:“实心眼”宝宝

这不,这天彤彤妈又带着彤彤去吃西餐了,彤彤表现得非常开心。进店后,彤彤妈照例给点了一份儿童餐,里面有道彤彤非常喜欢吃的面条。

餐上齐后,彤彤拿起了自己的餐具就吃了起来,而妈妈也想着彤彤已经能自己吃饭了,所以她就没怎么管,而是安心坐下来去吃自己的。

可吃着吃着,妈妈突然抬了一下头,诶?彤彤呢?她一时居然居然没看到彤彤。这可把妈妈吓坏了。

小女孩吃面条走红,竟与一根面条“死磕”,网友:“实心眼”宝宝

可她站起身来一看,差点没笑抽了!只见彤彤嘴里叼着一根长长的面条,使劲拉啊拽啊,人都快“背”过去了,面条还是没被全拽出来。

彤彤妈实在憋不住了,赶紧把彤彤抱了起来。她只觉得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分析

网友看完彤彤吃面条的照片后也纷纷表示这实在是太可爱了,简直像极了小时候的自己。不过也有的网友表示这当妈妈的还真是心大,怎么能放心让孩子自己吃这么长的面条呢!还有网友表示彤彤真是个“实心眼”宝宝,大有“我就不信我吃不掉你”的架势。

其实,不管是孩子,就连很多大人在吃面条时遇到一根特别长的,也会很好奇这到底有多长。彤彤之所以会与一根长面条“死磕到底”,主要是因为其好奇心重、心思单纯又实在,认知缺乏,这时就需要妈妈适当引导其正确自主进食。

孩子自主进食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提前熟悉食物及注意事项

由于幼儿缺乏认知,所以很多食物是需要父母提前告知其注意事项的,包括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如何吃。面条太长,孩子吃前需要剪短;鱼肉虽味美,吃前要仔细检查有没有刺;饺子往往含很多水分,吃时要防止烫伤……这些都需要父母提前告知,提高孩子认知能力。

小女孩吃面条走红,竟与一根面条“死磕”,网友:“实心眼”宝宝

2.让孩子拥有一个良好的进食习惯

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多吃饭,会选择“比比谁先吃完”的方式,这其实不利于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饭前也不宜打闹,不宜一边吃一边玩,这会降低孩子的食欲,并导致孩子消化不良。只有让孩子拥有一个规律的就餐时间、安静的就餐环境,才有助于顺利完成自主进食。

一个好的就餐习惯不仅可以让孩子收获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有助于他仪式感的培养、对生活及美食的热爱,从而受益终生!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