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科技 > 正文
更多

为什么手机才用了一两年,电池容量就开始衰减了?!

2021-03-05 04:58:36 来源: 阅读:-

高端手机或者本身电池容量就大的手机还好,可以继续使用,但要是电池容量就少,而且还是中低端手机,你会发现电池越来越不耐用。

为什么手机才用了一两年,电池容量就开始衰减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新手机用了一两年之后就会开始出现电量不够用的现象,高端手机或者本身电池容量就大的手机还好,可以继续使用,但要是电池容量就少,而且还是中低端手机,你会发现电池越来越不耐用,每天光是充电的次数都会让你感到心累。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电池容量使用衰减

手机电池本来就会有老化的问题,它有一个充放电循环次数的使用极限,一般在300次-500次之间,这里说的充放电循环,不是指你充电一次就算循环一次,而是指电池从0%充电到100%,再从100%放电到0%的完整过程。

当循环次数越来越接近极限数值时,电池的内阻就会增大,也就是电池容量开始衰减,电池损耗越发严重,这样电池容量也就越来越不耐用了。

静置衰减

可能你会说,既然使用手机,电池就会出现衰减,如果我买回来就把手机放着不用,那它的电池岂不是就不会衰减了?年轻人太天真了!很遗憾,先别说你真的能把新手机放着不用,即便你真的做到了,手机的电池依然会出现静置衰减的情况,也就是电池自己坏掉,当然这个过程会持续很久。

使用坏习惯

除了电池本身会衰减,我们平时在使用手机时的坏习惯,也会损耗电池。

长时间边充电边玩手机

很多人喜欢边充电边玩手机,殊不知手机在负载大电流的情况下,电池发热严重,损耗加剧,导致越来越不耐用。

为什么手机才用了一两年,电池容量就开始衰减了?

充电时间不当

许多人会把手机用到没电了才充电,或者手机充满后还长时间插着数据线充电,这两种充电习惯都会损耗电池寿命。建议机友们不要等到手机彻底耗尽电量才充电,也不要在手机满电的情况下还继续充电,应该做到随用随充,浅充浅放,“少吃多餐”,这更有利于延长手机电池的寿命。

手机闲置时也要定期充电

现在不少人都有几部手机,所以有些手机没用了就会放着不理,但这样手机的电池损耗会更加快。因为当手机长期闲置没使用没充放电时,电池会漏电而导致电量逐渐降低,可能造成电池过放影响性能。正确的方法是定期给闲置的手机充电放电,以免损耗加剧。

极端天气下不要使用手机

此外,如果你身处一些气候不太友好的地区,也要注意保护手机,这是因为温度对电池的影响也很大,电池的理想充电环境温度在0℃至45℃,放电环境温度在-20℃至60℃,如果天气过于极端,超过这个区间,电池也会受到影响。

为什么手机才用了一两年,电池容量就开始衰减了?

现在你终于知道,为什么你的手机买了一两年后就不耐用了吧?虽然手机电池本身存在老化的问题,但如果我们正确地使用它,或许可以延长它的寿命,这样就不用老是受到新手机的引诱啦~

◇来源:手机教授(sj9983)

◇编辑:传真暖心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8:20分直播的《社会传真》

◇校审:zhu、dong

为什么手机才用了一两年,电池容量就开始衰减了?为什么手机才用了一两年,电池容量就开始衰减了?

“我心中的冰壶”话题征集

编辑 冰壶+手机号码+【此刻内心对冰壶的描述/祝愿/梦想等】至《社会传真》公众号

参与“我心中的冰壶”话题征集

有机会赢取

冰壶世界杯 观赛门票两张

具体中奖名单将在“嗨苏州”公众号中公布

为什么手机才用了一两年,电池容量就开始衰减了?

【戳这里,抢购冰壶世界杯门票!】

推荐阅读:云南视窗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