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科技 > 正文
更多

买手机时应该注意什么?明白以下几点,让你轻松避开购机“雷区”!

2021-03-02 07:47:12 来源: 阅读:-

处理器相当于手机的心脏,当然越新越好,例如国产品牌中,高通骁龙处理器,865目前是最好,其次855plus,再次855、845,还有华为的麒麟990也很好,由此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手机处理器主要看前两位,头一位代表芯片的定位,数字越大定位就越高,性能相对于就越强,第二位则可以代

有很多时候,我们在购买新机时,总是莫名其妙被导购、被厂商带了节奏。导购们肯定会给你推荐提成利润大的手机,有的手机虽然表面上很新,但是仔细分析一下系统和性能,才知道是老款。或者依据厂商广告来的话,肯定推荐你最新款,因为要冲销量,天花乱坠的各种功能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用不太到,付款的时候面对高昂的价格只能咬咬牙买了。其实不管是这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个,你都无意识地成为了“炮灰买机人”。

买手机时应该注意什么?明白以下几点,让你轻松避开购机“雷区”

如何避免被各路人带了节奏,首先就是你在走进一家手机专卖店之前,你知道自己需要一款什么样的手机,毕竟世界上没有任何绝对全能机,相对全能的手机售价又会偏高,所以弄清自己需求最重要。如果喜欢拍照,那就挑照相功能多的;如果喜欢玩手游,那就挑系统最新、刷新率快的;如果只用来日常社交,那大容量电池可能更重要一点。

买手机时应该注意什么?明白以下几点,让你轻松避开购机“雷区”

第二点,摆出自己的心理价位。很多消费者进店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心理价位,导购们自然只能根据“眼头见识”向顾客推销,这时候又会出现上面说过的情况。摆出自己的心理价位,就是想要一款千元机,或者最高价格不超过3000,亦或者就是要最新款,任何需求都可以提,也方便导购“对症下药”,不让所有的介绍变成了无用功。

买手机时应该注意什么?明白以下几点,让你轻松避开购机“雷区”

第三点,看参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手机,并且给出心理价位之后,根据导购推荐的几款手机就可以开始做对比,力求拿下性价比最高的那款。看参数的话,第一步就是处理器。处理器相当于手机的心脏,当然越新越好,例如国产品牌中,高通骁龙处理器,865目前是最好,其次855plus,再次855、845,还有华为的麒麟990也很好,由此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手机处理器主要看前两位,头一位代表芯片的定位,数字越大定位就越高,性能相对于就越强,第二位则可以代表芯片的代数,值越大越新。第二步是手机内存,最低配请选择6+64G或者6+128G,千万别选运行内存只有4G的,因为根本不够用。第三步,根据自己需求对比其他参数,例如镜头、刷新率、分辨率等等。不过按照当前市面上的各机,这些参数的差距在使用过程中不是特别明显。

买手机时应该注意什么?明白以下几点,让你轻松避开购机“雷区”

记住以上几点,应该可以做一位合格的“买机人”了。

推荐阅读:长春热线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