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F5G撬动“广东西翼”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07-01 15:50:07 来源: 阅读:-

2020年6月30日,华为全光产业领导力大会·粤西站在湛江召开。大会以《拥抱F5G,加速“新基建”》为主题,面向粤西三城重磅发布F5G战略及全光园区解决方案,为

2020年6月30日,华为全光产业领导力大会·粤西站在湛江召开。大会以《拥抱F5G,加速“新基建”》为主题,面向粤西三城重磅发布F5G战略及全光园区解决方案,为粤西“新基建”布局注入强心剂,加速区域内核心产业数字化转型。



拥抱F5G粤西“新基建”换挡提速

近年来,广东省一直致力于提高沿海经济带的现代化程度。而作为临港经济圈,粤西地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区域内各行各业亟待依托“新基建”加速创新,迎接智慧化新时代。



“粤西作为临港经济圈,5G和F5G双轮驱动将为广东西翼的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对于粤西区域,F5G的应用正在从光纤入户走向各行各业,目前已经有多所新建医院实施了全光方案,并将进一步融入教育市场。”广东政企湛茂阳业务部总经理冯建楠致辞道。

数字化“新基建”已成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与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平行的通信网络,以10G PON技术为代表的第五代固定宽带网络(F5G,the 5th Generation Fixed Network)具有全光连接、超高带宽、超低时延等关键特性,是数字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一翼。



“每一次固定光网络的升级,都带来了经济的繁荣。F4G极大程度丰富了人的联接,带来了互联网经济的繁荣。F5G将进一步拓展联接的边界,打造无处不在的光联接,联接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联合无线通信实现快速全范围覆盖,由家庭网络向企业网络延伸,向生产中心延伸。” 华为企业传送接入营销总监邢松表示,“华为正着力面向千行百业推出F5G+X战略,以智简全光网打造无处不在的光联接,并通过全光数据中心、全光承载、全光园区等解决方案,为众多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联接,创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无限可能。

F5G+全光园区:一次建网,30年无忧

为助力粤西“新基建”更上一层、实现数字经济跳跃式发展,华为此次面向区域内核心行业发布Campus OptiX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一次建网,30年无忧”。



基于PON技术,华为Campus OptiX全光园区解决方案以光纤作为主要传输介质,并融合POL全光组网架构和IP网络技术优势,可为企业园区客户提供极简的网络体验。该方案具备架构极简、易演进、运维效率高等优势,可节省约30%左右能耗,实现约60%的运维效率提升,满足一次组网后长达30年无忧演进。在会上,华为企业传送接入高级营销经理贾林做出了如上介绍。

截至目前,Campus OptiX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已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并广泛覆盖能源、医疗、酒店、教育、交通、园区等行业,深入多达600+家重点行业客户打造高品质的园区网络,全面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具体到广东省,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已基于华为Campus OptiX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实现省内多所全光校园设计,通过一张光纤网络实现多场景和全业务的统一承载,以无源的ODN网络为高校客户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南方院湛江区域总监李耀荣分享道。

一纤承载,智慧教育医疗网络新选择

对于教育行业,智慧校园网络需要实现资源云化共享、全场景联接、统一化管理;同时智慧医院建设需要移动医疗和跨科室、跨楼宇、跨院、跨区域等协同能力。

基于华为F5G+全光园区解决方案打造全光校园网,可大幅降低施工难度,实现ONU全业务承载,支持光纤直达桌面,构建智慧教室、智慧办公、全光宿舍、无线校园、平安校园、教育城域网保障三通平台。同时,通过超宽极简网联实现一纤多业务,提升部署效率并支持灵活演进,降低医院的网络管理成本,实现数据中心集中式管理。



根据华为中国区政企解决方案教育医疗行业代表樊友恒所介绍,目前国内已有包括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南山人民医院、云南蒙自市人民医院等,已成功应用华为全光园区网络提升数字化水平。



在会议最后,华为粤西生态合作部部长项常循希望聚集粤西渠道力量,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全光生态体系:“全光园区解决方案作为一种创新方案,在市场推广过程中需要产业各方凝聚共识、汇聚产业力量、弥补断点,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支撑全面性的复制推广。粤西的全光市场是一片热土,希望各位渠道合作伙伴能与华为一起打造生态联盟,推动市场的繁荣。”

未来,华为将持续以F5G技术为“新基建”提速,助力粤西三市数字化经济发展新浪潮。


推荐阅读:iphone7对比iphone8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