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为生命逆行,致敬华银健康最美逆行者——华银健康助湖北黄冈检验小分队纪实

2020-02-19 13:18:28 来源: 阅读:1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病毒最近却常常难以出现在镜头前面他们在封闭的环境中奋战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致敬最美逆行者 1月24日,除夕日,万家欢聚迎新年,家家户户喜气祥和。 此时,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离病毒最近

却常常难以出现在镜头前面

他们在封闭的环境中奋战

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

 

致敬

最美逆行者

 

      1月24日,除夕日,万家欢聚迎新年,家家户户喜气祥和。

      此时,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周荣教授正紧急组织广州华银医学检验中心、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等科研技术人员,应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邀请,自愿赶赴当地,支援黄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到湖北去,除夕夜里请战忙

      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之时,在《组织华银健康赴湖北抗“疫”前线支援医护小分队》倡议书发布后,华银健康的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主动请战。

      最终,华银健康选拔出3人检验小分队:华北大区负责人兼天津公司总经理林斌,医学检验专业硕士;黄利、陈土贵,广州华银医学检验中心PCR检验师。他们都是80后、90后,最年轻的黄利出生于1992年。

      他们说: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们!

林斌、黄利、陈土贵为华银健康员工

      当天晚上,PCR实验室负责人李健均等人就奔赴华银健康实验室,紧急准备好仪器、试剂、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整装待发。

      疫情如令,大年初一奔黄冈

      1月25日,大年初一,广州天气阴冷。

      凌晨6点,医疗物资装满车辆,华银健康检验小分队成员从不同方向奔赴湖北。寒冷的天空飘着小雨,天气湿冷。但疫情就是命令,1200多公里,全程15个小时,华银健康检验小分队马不停蹄,于当晚10点到达黄冈市,与周荣教授带队的医疗队顺利汇合,随即与当地领导交流情况,枕戈待旦。

      巨大的温差,陌生的环境,疫情笼罩的城市,他们无所畏惧:来了,就要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华银健康的逆行者

      专业高效,华银速度获点赞

      1月26日,大年初二,湖北黄冈的天气更为阴冷。

      华银健康检验小分队一大早就开始对当地结核防治病医院实验室进行改造,针对现场的环境情况,小分队积极协调与落实各项改造工作:

      上午,完成改造,可进行PCR实验;

      下午,第一份样本成功接收;

      傍晚,预实验顺利完成!

      华银健康团队的专业能力、工作效率获点赞。

      敢于创新,灭活技术保安全

      1月27日,华银健康检验小分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因为防护物资不足,技术员黄利、陈土贵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期间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他们用30件防护服,坚持到2月9日元宵节。 

      此外,检测结果显示,总体阳性率很高——而他们是在病毒未被灭活的情况下完成检测的!这对他们的病毒防护带来极高的要求,标本采集、运送、检测人员稍有不慎就可能会被感染!

团队共同探讨检测方案

      安全重于泰山。华银健康检验小分队立刻进行“灭活病毒”样本对比实验,效果良好,并在后面的检测中进行了运用,大大保证了样本运输、检测过程的安全性。 

      勇于担当,哪里疫情最严重就去哪里

      1月29日,蕲春、大冶新冠病毒疫情告急,请求紧急支援。根据当地政府防控前移的工作需要,在周荣教授的统一安排下,华银健康的林斌带领前线小分队转移阵地,前往蕲春支援,并依托当地疾控中心对李时珍中医院进行改造,当天完成改造。

      此时,华银健康实验室副主任检验技师万芳也辗转到达蕲春,壮大检测力量。

      当天,疾控与定点医院进行样本采集并进行样本传输,样本源源不断接收进来,初筛工作异常严峻。“每一个标本都对应一份托付,在保护生命的大义面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队员们表示。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周荣教授与团队合影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报道了华银健康检验小分队的工作事迹

(https://mp.weixin.qq.com/s/sFfvp1SmmqEQIh13ttzD-g)

      此后,在蕲春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队员们每天有条不絮的开展实验、并汇总和上报阳性情况,工作紧张而繁忙。

      你们辛苦吗?

      队员们的回答出奇一致:“这是我们的工作,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

      轻描淡写,却直击人心,让人泪目!

当地群众送来的鲜花

      2月15日清晨醒来,天空降雪,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他们在工作用车上写下:湖北加油!

湖北加油

      昨日广州全城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

      所有人都在等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