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科技 > 正文
更多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0-07-30 04:25:51 来源: 阅读:-

作者:CyrusLee2019年1月30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已经过了第一次买智能机的大爆炸时间。

作者:Cyrus Lee 2019年1月30日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已经过了第一次买智能机的大爆炸时间,现在购买手机主要是满足手机的换代提升性能。

2018年,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苹果和小米则下跌。

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下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出货量还是全球最大,其次是印度和美国,在中国售出3.96亿部智能手机,比去年下降了14%。

根据本周发布的Canalys报告,这也是该国继去年4%的跌幅后第二次出现同比下降。在2010年至2013年市场强劲增长后,近年来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Canalys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消费者将智能手机存放更长时间的自然放缓是一个因素,但由于中国经济放缓和消费者购买力减弱,这种放缓已被大幅放大。

该研究公司预计,中国手机总出货量今年将再下降3%,至3.85亿部,预计2019年这一下降趋势将继续。

在中国前五大出货量智能手机品牌中,在过去一年同比有涨有跌:

第一名,华为Huawei,同比增长16%

第二名,欧泊Oppo,同比下跌2%

第三名,维沃(vivo),同比增长9%,

第四名,小米Xiaomi,同比下跌6%,

第五名,苹果Apple,同比下跌13%。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前五大品牌目前在中国的总份额为88%,较2017年的73%有了显著提高,这表明较小的供应商正被挤出市场。

也验证了三星,魅族,锤子,360,联想等品牌的空间越来越小。

Canalys挑选出了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华为,表明它在2018年以1.05亿的出货量实现了创纪录的27%的市场份额。

“中国继续为华为及其启动板的海外扩张奠定坚实的基础,因为华为的目标是挑战三星在2019的全球领导力,”上海Canalys的分析师Mo Jia说。

Jia还补充说,其拥有华为和荣誉手机的两个品牌战略使该公司能够涵盖更广泛的价格点。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Richard You表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成功超越苹果,在全球市场占据第二位后,华为预计将在2020年底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同时,Canalys指出,尽管小米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发展迅速,但小米在中国的扩张却失败了。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在决定将Redmi的产品拆分为一个单独的品牌以帮助其主要的小米品牌实现更高的销售价格后,中国公司将需要对其两个品牌(小米和Redmi)有一个明确的定位。

Canalys称,苹果是全球最大供应商中唯一一家非中国品牌,去年表现最差,出货量下降13%,其高定价策略吓跑了国内消费者。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苹果计划在美国市场以外降低某些iPhone机型的价格,以抵消美元走强导致价格差异加剧的影响。据路透社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表示,这些降息的目标是某些新兴市场,过去一年,当地货币兑美元汇率有所下降。

推荐阅读:nexus平板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