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科技 > 正文
更多

手机进入8GB RAM时代,我们真的需要吗?

2020-06-08 10:22:32 来源: 阅读:-

就在前几天,努比亚手机发布了新款旗舰手机努比亚Z17,非常抢眼的配置就是配备了8GB。安卓手机在打开

就在前几天,努比亚手机发布了新款旗舰手机努比亚Z17,非常抢眼的配置就是配备了8GB RAM,直接追赶上了电脑的运行内存,甚至有些配置比较低的电脑都比不上。这意味着智能手机进入了8GB RAM时代,但是这真的需要吗,我们的手机运行内存从最早期的512M到现在的8GB,翻了好多倍,我们真的需要吗?

手机进入8GB RAM时代,我们真的需要吗?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安卓系统的工作原理,安卓手机在打开一个应用的时候,CPU开始计算,内存开始缓存,再读取目标文件开始计算,直到关闭应用,CPU才停止计算。我们都知道安卓手机一直被诟病用一段时间就卡,就是因为应用结束之后,还有部分缓存在手机内存里面。

手机进入8GB RAM时代,我们真的需要吗?

这是因为安卓系统本身的设计缺陷造成的,内存管理机制不够完善。反观苹果手机,现在基本上都还是采用2G到3G的RAM,是因为苹果iOS系统的内存管理系统相对比较优化,在程序结束时候,CPU停止计算,里面的缓存也能够及时的清除。所以iOS系统用很久还是非常流畅。

手机进入8GB RAM时代,我们真的需要吗?

所以对于安卓系统来说,确实是需要大点的运行内存的,不过能否用到8GB的大容量,就得看大家的真实需求了。

推荐阅读:三星s10刷机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