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教育 > 正文
更多

允许孩子这样“浪费”,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的成长!他才不害怕成功

2020-09-07 17:21:39 来源: 阅读:-

以前的时候有一个朋友给我讲一个故事,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在开玩笑,后来才知道的是他真实发生的事情。其实这个故事非常的简单,就是有一次他面试成功一个公司的高管的时候在路上逛街发生了车祸。其实,当时完全是

以前的时候有一个朋友给我讲一个故事,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在开玩笑,后来才知道的是他真实发生的事情。

其实这个故事非常的简单,就是有一次他面试成功一个公司的高管的时候在路上逛街发生了车祸。其实,当时完全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但是好像就是这么巧合,这种霉运就发生在他的身上了。

允许孩子这样“浪费”,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的成长!他才不害怕成功

后来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更加的危险时的故事,就是有一次,他高考结束了,他自己有预感,成绩会非常的好,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成绩出来的那几天,突然间生了一场大病。

后来孩子长大了之后去询问心理医生,发现原来一切的问题都在于他的母亲,因为她发现,当她比母亲更加优秀的时候,心里就会排斥这种行为。

后来这个孩子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之后最后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可能在他的生活当中,潜意识就告诉自己,幸福的剂量不能够超过父母。

允许孩子这样“浪费”,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的成长!他才不害怕成功

因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他的母亲总是告诉孩子的就是。如果你想要做什么事情,慢慢的就去做,但是无论你做什么事情,你都不应该超过你的父母,无论你吃什么东西,你都不应该比你的父母更好,无论穿什么,你都不能比你的的父母更好。

所以久而久之,他就形成了一种心理暗示,慢慢的他就不舍的,甚至给自己较劲儿。

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要允许他浪费的时候,孩子整的浪费了,才能够真正的成功。

浪费别人爱你的权利

我记得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你一个女孩子长得不让他漂亮。家里面的条件也很好,也是有很多的追求者,但是他想是不知道该如何去拒绝别人,他总是觉得,别人能够爱自己就是非常幸福的就是非常荣幸的一场事情。

允许孩子这样“浪费”,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的成长!他才不害怕成功

就是因为在他的生活当中,父母就是这样的教育他的,如果他做对了什么事情,父母就会非常的夸赞他,但是父母就会告诉他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做了这些事情,就是因为父母的背后非常的支持你,所以你一定要感谢你的父母。

于是慢慢的成长成为一个大姑娘的时候,他也会非常的烦恼,就是别人特别的对她好粘人,特别的爱他,他会觉得一定要感谢别人,不知道该怎么去拒绝。

其实对于那些不需要的啊,反正可以明确的告诉对方,否则一味的吊着对方,反而是对对方最大的伤害。

允许孩子这样“浪费”,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的成长!他才不害怕成功

害怕别人的爱

曾经有一个玩的非常好的朋友,但是我却非常害怕和他相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他特别的害怕受到别人的一点点恩惠,每当受到别人一点恩惠的时候,就觉得仿佛是亏欠别人的。

就像是他在谈恋爱的,别人交往别人给他一点点爱她就会掏心掏肺的,我们说他傻说他是恋爱脑,但是他却觉得就是因为别人对他好,所以才愿意这么做。

其实这就是父母的一种失败,因为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没有给到他们足够的爱,所以他们会觉得当别人给他们爱的时候,仿佛就是一种资源上的浪费,仿佛就会觉得非常的爱自己。

因为他们非常的渴望这种爱,所以当别人给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状态去迎接,有时候这种感情就会让他们失去平衡,慢慢的变成一个利己主义者,或者为爱牺牲的人。

允许孩子这样“浪费”,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的成长!他才不害怕成功

允许孩子浪费金钱

好像在现在的生活当中,所有的父母都把金钱看得无比重要,仿佛金钱比孩子重要的很多,我之前看到过一个孩子,像他的父母想要一个玩具,父母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那你自己去挣钱呀,你没有钱你还要什么玩具,难道我父母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吗?

每当孩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不吭声了,因为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话,来拒绝父母,因为他真的很想要那个玩具,但是他觉得父母说的也很有道理。

允许孩子浪费金钱,只要让他们知道生活是非常的快乐,非常的值得,而不是为了金钱而生活,也许有的家庭里面有很多的金钱,但是他们会非常的团结非常的恩爱,但是有的家庭也许会家产万贯,但是会为了遗产,闹得非常的不愉快。

总而言之,在孩子的生活当中不能够让孩子一味的节俭,一味的隐忍,而让孩子会浪费,这种浪费,就是要告诉他们生活是非常美好的,他们值得享受美好。


推荐阅读:泸州在线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