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水润田园,振兴乡村”——华南师大青心砺行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2023-07-31 11:59:16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七月下旬,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和带队老师何婧带领学院青心砺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廉江市水务局开展调研学习,与廉江市水务局局长、农村供水服务中心负责人、工程师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度关注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农村供水方面的民生问题,发挥理学专业优势,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以期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廉江市水务局领导与服务队合影

廉江市水利工程的建设和规划一直处于湛江市前列。廉江市水务局对服务队的到来高度重视,并表示热烈欢迎。廉江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良忠希望服务队能够把调研做细、情况摸清、问题找准、把握政策,更好地帮助当地解决实际问题。廉江市农村供水服务中心主任何伟贤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座谈会。会上,何伟贤介绍了廉江市农村饮水工程的建设基本情况,廉江市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经历了农村饮水安全解困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等阶段,至2022年底,全市130多万农村人口喝上了干净、安全、甘甜的自来水。并表示,一直以来廉江市都在不断进行问题梳理和难题排查,并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正在开展城乡一体化自来水工程的规划和建设,按照城乡供水“三同五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逐步建立起城乡供水“三同五化”高质量发展体系,确保廉江市农村供水安全、有效,为廉江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交流环节,大学生们围绕水资源与专家、基层干部进行了热烈探讨,并详细记录所见所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总结基层经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调查研究成果运用转化,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建立新功。

廉江市水务局局长林良忠指导发言

农村供水服务中心主任何伟贤发言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向廉江市水务局和农村供水服务中心对此次调研学习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积极参与基层社会实践的服务队同学们寄予厚望。黄荣晓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华师学子,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农业供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在基层一线从事多年水资源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作为地理专业的大学生,要向他们学习,走到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向基层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不仅学习如何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要学习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发言

农村供水服务中心专家与服务队成员探讨问题

服务队合影

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暑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暑假,学院共组织19支队伍奔赴新疆伊犁、青海果洛、云南瑞丽及广东省韶关、湛江、茂名、惠州、汕头、梅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红色宣讲、公益支教、助农直播等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团队及多名专业老师奔赴一线,充分做好实践指导和安全保障工作,为实践队伍和同学们保驾护航。

文字 | 李嘉

图片 | 青心砺行宣传组

初审 | 江涌芝

复审 | 邹慧瑜

终审 | 何雪梅

来稿单位 |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