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院系特色 | 经济贸易系(学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2021-06-29 16:03:06 来源: 阅读:-

院系介绍经济贸易系(学院)设置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6个专业。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雄厚

院系介绍

经济贸易系(学院)设置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6个专业。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教职工55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有14人,博士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专任教师比例占64.4%,双师素质或双师型教师43人。其中3名老师获得林业行业“杰出教师”奖。2名老师获得全国商贸类说课比赛一等奖及二等奖。教师科研能力较强,承担省级科研课题8项,公开出版专著及教材5部,院级教改项目12项。

  经济贸易系(学院)拥有院级品牌专业2个,分别是大数据与会计及电子商务专业,2019年电子商务专业群被评为校级高水平专业群。竞赛成绩显著:近三年学生参加国家级大赛获得二等奖2项,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多项。获多项省级大学生大创项目。

  经济贸易系(学院)建立了完善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拥有商贸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ERP企业模拟沙盘实训室、VBSE 财务综合模拟实训室、市场营销智慧实训室及财税智慧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建设了会计工作室、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室及5间新媒体电商直播室等。校外与广州市财税行业协会、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广东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开展校企合作,并与省内外80多家单位开展实习就业等合作,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能充分满足学生课程实践、实习就业的需求。近三年各专业就业率在98.5%以上,专业对口率在93.3%以上。

专业特色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码:530302)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实务、会计学原理、成本会计、纳税实务、审计、管理会计、财务报务分析、经济法、统计学、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企业经营沙盘演练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面向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型企业和非营利性组织,从事会计核算、会计工作管理、涉税业务办理等工作。面向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从事对中小型企业等单位进行的查账验证、年度审计等业务。

会计专业实训室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代码:530303)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纳税实务、审计学原理、审计实务、内部审计、财务管理、企业经营沙盘演练、审计模拟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与鉴定工作,可在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农林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内部审计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还可以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会计、审计专业学生荣获“中华会计网杯”财会大赛二等奖

学生活动

●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1)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网店美工、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实务、移动电商实务。

就业方向:1.网络营销岗。具备电商市场营销、策划、推广技能,熟悉主流新媒体平台运营技巧,能够胜任各类主流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2.网店运营岗。掌握阿里巴巴、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主流国内电商平台的运营推广工作。3. 跨境电商运营岗。负责对亚马逊、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敦煌网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推广工作。

唯品会校企合作

●市场营销(专业代码:530605)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市场调研与预测、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门店新零售、网络营销实务、新媒体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最适合从事市场开发岗、市场运营岗、网络营销岗3类工作岗位。本专业以门店新零售和新媒体营销为特色发展方向,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新零售连锁门店、新媒体公司、电子商务企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线营销工作岗位。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广东省选拔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二等奖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码:530501)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跟单实务、跨境电商实务、报关实务、跨境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方向:各类外贸公司、跨国公司、跨境电商公司、国际货运公司、报关行以及其他涉外经贸部门工作。主要岗位有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外贸文员、单证员、报关员、跨境电商运营员以及营销员等。

企业为经贸学子设立奖学金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2)

主要课程: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跨境电商美工实训、国际贸易实务、速卖通运营实战、电商视觉设计、 跨境电商数据运营、跨境文化商务沟通、跨境电商物流与通关实务、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跨境电商客服、跨境电商客服实战、外贸跟单实务、进出口业务实训、外贸函电等。

就业方向: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美工、跨境电商客服、外贸跟单员、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视觉营销、电商创业。

深度合作企业

竞赛获奖情况

招生计划及往年最低录取分数线

经济贸易系(学院)2021年夏季高考招生计划表

经济贸易系(学院)往年各专业夏季高考录取分数线

招生咨询方

  经济贸易系(学院)电话:020-87030586

  周老师:155 2133 5390

院系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请关注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学院)微信公众号:gh_cea29d485b4b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电话:020-87032191、020-87031813

  邱老师:133 1603 9661

  曾老师:135 6034 4662

  唐老师:135 7095 6909

  余老师:198 6584 1368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