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固生堂中医:线下基层门诊头部企业,抢滩线上医疗制高点

2020-07-21 15:10:29 来源: 阅读:-

固生堂线下基层门诊头部企业抢滩线上医疗制高点

引语:

      作为一家深耕线下十年的连锁中医基层诊所,固生堂中医最近在线上诊疗业务上动作频频。

正文:

      2020年7月17日下午,一场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教育基金联合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协办,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中医药局作为指导单位,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承办的“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医传承与创新暨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授捐仪式”在广东迎宾馆隆重召开。

      在会上,固生堂中医创始人兼董事长涂志亮分享了一个关于中医基层门诊的成长与触网之旅。

 

一、展实力,固生堂中医邀请众多重量级嘉宾参会

      作为一个扎根基层多年的中医门诊连锁头部企业,如果现在还只讨论固生堂中医的营业额、门店量、医生数、服务患者数量……明显已缺乏新意。

      从固生堂中医为此次大会上邀请到的嘉宾,可以一窥企业发展的实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等领导分别致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石安海与腾讯智慧零售商务总经理叶剑现场演讲,国医大师周岱翰致辞发言。广州主会场和京沪深等分会场500余位顶级中医专家济济一堂。可以说,这一场会议不论是讲者还是听众,都是重量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大会固生堂中医不仅开设了广州主会场,还与北京、上海、深圳、宁波、苏州、南京、福州等多地分会场实现视频连线互动。在长达3小时的会议中,主分会场之间的屏幕切换非常顺畅,几乎没有卡顿,想必这也与企业做最传统的中医事业,却格外重视新兴IT技术的先天基因有关。

二、表态度,固生堂中医热心公益事业

      所有成功事业的根基都在于人。

      作为一家时刻关注着中医药人才发展的企业,固生堂中医在人才培养上从不吝惜。不仅先后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建立了合作,与门诊布局的南京、福州等地的中医药院校也都建立了联系。

      在会议上,固生堂中医创始人兼董事长涂志亮以个人名义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捐献200万元人民币,不仅是在支持教育这一社会共同的事业,也是倡导大家关注包括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在内等各类人才的培养。

三、秀能力,固生堂中医签约多家企业、金融机构

      在此次会议中,固生堂中医还先后与工商银行、广发银行、腾讯、白露中医、影行天下等多家企业、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与腾讯、白露中医的战略合作中,可以体现出固生堂中医触网的决心。在疫情期间,固生堂中医与腾讯强强联手,通过企业微信实现中医视频在线问诊服务,成为企业踏出线上诊疗服务的第一步。正是得益于线下业务规模积累足够大、地基足够深,眼下线上业务厚积薄发,固生堂中医预计今年将实现线上诊疗收入近2亿,明年破4亿目标。

      不满足于现有的亮眼成绩,固生堂中医想要学习更多、更深刻的线上经营方法与理念。因此,在大会上,固生堂中医与国内头部互联网诊疗平台——白露中医达成战略合作,借助白露中医这样从线上走到线下的在线医疗服务平台的力量,帮助解决在线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四、交作业,固生堂中医分享O2O成果

      作为会议的重头戏,在会议后半程,固生堂中医还实际展示了线上诊疗业务的部分成果,即医生和患者如何在手机上完成完整的线上诊疗服务。

      据固生堂中医创始人兼董事长涂志亮透露,眼下企业线上诊疗业务开展得顺利,也和早年间下决心独立的开发诊疗系统有巨大关系。截止目前,患者线上问诊的预问诊单、医嘱说明、用药规范等信息,都已写进系统;用户的基本信息、过往病历、就诊记录……在系统里方便可查。医生进入后台,就是进入了一间可以正常工作的手机诊室。

      更难得的是,固生堂中医的视频问诊服务,还解决了市面上绝大多数在线诊疗平台局限的图文问诊模式,采用更便利的视频问诊模式,提高医生的问诊效率和准确性。

推荐阅读:努比亚z17s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