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致敬时代英雄

2020-04-22 11:18:12 来源: 阅读:-

近日,华夏保险湛江中支特邀援鄂抗疫一线人员、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医务科马燕妮副科长、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徐振虎护士长,到我公司分享他们的战“疫”事迹

近日,华夏保险湛江中支特邀援鄂抗疫一线人员、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医务科马燕妮副科长、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徐振虎护士长,到我公司分享他们的战“疫”事迹。

云图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爆发以来,各大医院医护人员快速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纷纷请战驰援湖北。2月9日,湛江第一批援鄂人员出征湖北,开展救援工作。深知危险,却依然义无反顾前往。来自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医务科马燕妮副科长、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徐振虎护士长就是湛江第一批援鄂医疗团队的成员。疫情来袭,他们白衣执甲,逆风而行,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壁垒,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云图片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其实医护人员也是一位普通人,我们也想团聚,也曾恐惧,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作为湛江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第十一批医疗队队员,马燕妮。此时的她正在讲台上分享着。当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时,她义无反顾的报名了,申请前往抗击疫情最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她用选择去表达了她的勇敢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和坚持,冲锋在抗疫的最前沿。同时马燕妮副科长还分享到,在方舱医院时每天的时间都是不够用的,流程、制度、职责的制定,新冠知识、防护用品使用培训,物资筹备等,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但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没有逃离,只有坚持。那些共同奋战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感觉非常充实、非常有意义。

   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作为湛江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广东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第四组组长、广东省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院感组主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振虎。到了武汉后,充分利用自身从医专业经验,积极带领团队完成方舱医院各种护理工作,开展医助进舱及随访工作,制定各种应急预案。徐振虎护士长表示,对面一个全新的传染病,内心恐惧、焦虑、担心是一定会有的,但是这些情绪很快被每天紧张忙碌的工作所代替了,方舱医院起建到拆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更多的时间让你思考,这个方舱医院拆迁后,继续申请到下一个方舱医院,虽然很辛苦,但亲身参与这次战疫,收获很多,感动很多。他始终相信,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云图片

  最后,两位抗疫英雄呼吁广大群众,随着境外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在防控过程中也会出现新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科学防控。

云图片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抗疫英雄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了无怨无悔的选择,用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他们是时代的英雄。在此,华夏保险湛江中支负责人杨家敏代表公司全体人员向援鄂的抗疫英雄致以崇高致意,同时表示我公司将继续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在总、分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尽己所能守护抗疫一线人员,用最温暖的行动,做最温暖的守护者,彰显华夏大爱。


推荐阅读:笔记本有哪些牌子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