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湛江视窗 > 企业 > 正文
更多

防水手机真的防水吗?华为用户为您解密

2020-05-26 04:01:09 来源: 阅读:-

然而这里说的只是机身的防水等级,指的是水进入电池或主板内部的防水等级,然而大多数人却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充电接口。

我们广大防水手机宣传中可以看到,宣传的都是整机防水等级XX,然而这里说的只是机身的防水等级,指的是水进入电池或主板内部的防水等级,然而大多数人却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充电接口。

防水手机真的防水吗?华为用户为您解密

充电口防水吗?

其实充电接口是裸露在外的,并不属于机身内部,所以手机一旦进水,充电接口位置都是会进水的,只是水无法进入机身内部而已,然而一些机友可能会认为充电接口也是防水的,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理解,那么如何才是正确的理解呢?

防水手机真的防水吗?华为用户为您解密

进水后为何无法充电?

大家都知道水是导电的,当充电接口进水后,这时我们接上充电器充电,充电口的正极和负极会因为有水的存在而出现导电短路,当正负极发生短路以后,就会产生热量,最终导致手机无法充电,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充电端口烧融等火灾风险哦!

请广大机友一定要重视哦,当然,手机充电口进水以后也不是完全没办法,说白了,咱给他整干了不就完事了嘛,如何整?来看我教你!

进水后该如何充电?

当手机做完全身水洗后,首先要处理干净的就是充电接口,我们可以将手机接口朝下甩两下,然后用干的纸巾对充电口进行清理,或者直接让它自然风干,不过自然风干时间相对较长,建议最好要4个小时以上,当然我们也可以有更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无线充电,这样就不用担心充电接口短路啦!

防水手机真的防水吗?华为用户为您解密

所以手机在进水后,千万不要立马充电,要用干燥的纸巾或抹布擦拭晾干后才行!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小技巧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