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湛江视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湛江视窗 > 新闻 > 正文

施立胜:执着寻觅好食材,为好火锅加分

2019-10-22 12:58:44 来源:互联网 我要投搞

作为餐饮行业细分中最大的一个赛道,火锅以其极强的社交属性及丰富的口味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无阶层、无年龄限制的大众餐饮首选。预计至2022年,火锅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未来大有可为。

在这样的背景下,专注做年轻人喜爱的火锅——“野妹经典”以当仁不让的黑马之势,在火锅界颇负盛名。目前,“野妹经典”在全国拥有50余家直营分店,陆续进驻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武汉、合肥、南京、长沙等多座城市。

在快速跑马圈地的背后,野妹经典凭什么?

“我对好食材有一种执念。”

创立于2005年的野妹火锅一直坚守着对食材的超高标准要求。

为让每位食客充分享受,野妹火锅用匠人精神严控每一道菜品的货源,真正做到了良心用好料、还原好味道的初衷。十四年来,依靠全国首创自选火锅模式及丰富的菜品、正宗的味道和放心的就餐体验,野妹火锅在吃货界久负盛名,拥有深厚的市场根基。

而这一切,都源于创始人施立胜对好食材的执念。在火锅行业,当“服务”二字被无限放大之时,施立胜却坚信品质与服务同等重要,坚信味道才是王道,不断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口味及食材越来越高的要求。

施立胜始终认为,好的食材是火锅品牌的安身立命之本。

“一个好锅底,要融汇东西南北。”

经过多年技术沉淀,野妹火锅已然形成自己独有的寻味文化,“深入原产地,挖掘好食材”成为野妹火锅每年都在做的事情。

为了底料味道更加上乘,施立胜跑遍全国寻找更好的花椒、辣椒,走遍了全中国大多数的花椒、辣椒基地,不断实验、对比,反复品尝,历经重重海选,才甄选出符合野妹要求的锅底的原料,采购成本几乎是其他产地的两倍到三倍。

期间,不断有同劝说施立胜“点到即可”,但施立胜却认为,关于原料,一点点都不能凑合,你用了什么东西,成本有多高,食客虽然看不到,但却能吃出来。

所以,每年的8月至10月,施立胜安排好其他事情,亲自带领技术团队前往全国各个食材产区,实地考察、筛选。

这一次,他们率先来到茂县。

都说茂县花椒好,但到底好在哪里,它与其他产地的花椒有何不同?为摸透其中的奥妙,施立胜迫不及待地带领技术人员赶到茂县。

茂县位于四川北部,气温非常湿润。到达的当天,天空下起了小雨,山里的秋风吹来,已经有了一丝寒冷的迹象。顾不上恶劣的天气与满身疲惫,施立胜急切的来到辣椒种子基地,与老乡攀谈起来。

原来,茂县花椒种植历史悠久,其果实以油重粒大、色泽红亮、芳香浓郁、醇麻可口的独特风味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加上这里的花椒种植地远离城市,从而杜绝了污染源,保证了品质与口感,从而受到人们的青睐。

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热量丰富的广西龙胜,成为野妹火锅选用罗汉果的最佳产地,此地出产的罗汉果回味微甘,可止咳去火。且野妹火锅精挑细选,只选用其中个大饱满、果肉丰厚的精品。如此,才道出了野妹鲜香爽口、火锅好吃不上火的秘密。

 

在贵州毕节,施立胜再次确保了辣椒的口感、香度与辣度。

在云南,施立胜跟随老乡钻进深山,一同寻找鲜美的菌菇,使菌汤锅在滋补的同时,口感鲜美、回味悠长。

“没有基地,哪儿来底气?”

如果底料是成就一份好火锅的基础,那么食材的新鲜、出色,就是决定它是否能长期吸引顾客的命脉。

而除了找到食材的源头是重中之重,对后续的食材质量进行把控,也同等重要。如火锅中必不可少的羊肉,要想保证每只羊都是健康草原羊,就必须有自己的源头供应基地以及屠宰加工厂,为此,施立胜把目光投向了北纬43°的锡林郭勒大草原

 

要在遥远的北疆建设养殖基地和屠宰厂,难度可想而知。但困难永远不是影响品质的理由,野妹牧场孕育而生。

为什么是锡林郭勒大草原?施立胜看中的,除了这里远离污染的良好环境,还有这里的天然草场上,拥有将近700多种名贵草药及豆科植物,其中沙葱和野韭菜这两种中草药尤为特别,吃了有机中草药肉的膻味将会大大减少。此外,基地内散养的羔羊时刻保持运动,每天在草原自由奔跑,出来的肉自然是紧致细腻、肥瘦适中、口感良好。

所有的努力,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让粉丝能够吃到真正的高品质的羊肉,打破常规,深入食材原产地,寻味真正好食材,才能不负野妹粉丝的信任。

除了羊肉,在每年寻找食材的两个多月时间,施立胜和团队步履不停,跋山涉水数千公里,带领技术团队辗转于深圳、云南、四川、贵州、内蒙,虽然辛苦,但每个人都觉得收获满满,也因此更加自信。

目前,野妹经典火锅在历经长久的积累之后,已然开启了全国化的扩张之路。对此,总经理施立胜满怀信心、底气十足,如他所说:“没有基地,哪来的底气”!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施立胜:执着寻觅好食材,为好火锅加分
百度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年轻时,记住是本事,中年后,忘掉是智慧。

天涯网友:Flowers 繁花
评论:把你的样子当成黑白照,裱个相框供在心里,想你了,就烧几柱香。

凤凰网友:假装不喜欢﹌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吃奥利奥会先舔一下了,因为那样就没人会和你抢了。

本网网友::Destiny. 宿命。
评论:警察说:"你不知道开车不让打电话吗?"我一脸疑惑的说:"我没打电话呀?.....我发短信来着!"

搜狐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网易网友:染尘 /9 Demon。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淘宝网友:不相离°  1/m*
评论:儿子要穷养,长大了才知道奋斗;女儿要富教,长大了才不会被诱惑。

复制链接 打印